工作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工作动态

“无限的科技,无限的梦想”--2019年上海市青少年无线电活动日隆重举行

        为积极响应2019年上海科技节,为青少年搭建科技实践平台,普及无线电科学技术知识,营造爱科技、爱创新的良好社会氛围,由上海市科技艺术教育中心主办,上海市业余无线电协会协办的2019年上海市青少年无线电活动日于5月12日在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举行。

 

 

        活动共有来自本市黄浦区、徐汇区、静安区、长宁区、杨浦区、闵行区、宝山区、奉贤区、金山区、崇明区的数百位学生参加,从小学到高中各年龄段学生聚集一堂,实践无线电通信、无线电信号抓抄,应急通信营地设立、无线电信号测向项目。通过实践活动感受无线电科技的魅力,增进对无线电相关学科的兴趣,充分展现了本次活动的主题。

 

 

        上海市青少年无线电活动日作为市级青少年活动项目已连续举办多年,活动集科技与实践一体,为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提升青少年科学素养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在寓教于乐中让青少年深刻感受到科技创新对生活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