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工作动态

2019年上海市无线电管理宣传月-无线电特色学校专场活动成功举办

        2019年9月,由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上海市无线电管理局)主办,上海市业余无线电协会承办的“2019年上海市无线电管理宣传月-无线电特色学校专场活动”分别在杨浦小学、静安第一中心小学、蒙山中学、迎园中学、晋元高级中学附属学校、市第五十二中学陆续开展。

 

 

        活动以“无线促发展、管理保有序”为主题,旨在通过科普知识进校园等系列活动深入宣传无线电科普知识和法律法规,进一步提升青少年对无线电的认知和兴趣,提高青少年遵纪守法意识。活动由专家统一讲解无线电相关课程,内容涉及:无线电科普常识、打击“黑广播”和“伪基站”、“5G”应用、无线电法律法规;参观无线电相关科普展教具;学生现场体验无线电监测车辆,在工作人员指导下完成一次“黑广播”定位任务。活动现场还向学校赠送了无线电科普图书及知识手册。

 

 

        今年是全国第十个无线电管理宣传月,根据宣传工作要求,本次专场活动通过互动讲解、图文并茂、实物展示、实践操作等方式向学生普及了无线电科普常识,从而更好的拓宽了学生的科学视野,培养学生们勤动手、善动脑、爱科学、乐创造的科学素养和实践能力,将科技普及的种子深深埋进他们的心里。

 

 

        随着上海智慧城市建设的推进,在5G技术、新型城域物联网等无线电技术的发展进程中,让越来越多的青少年能够更全面、更科学、更有体系的了解和学习无线电科技知识,为建设新时代科技强国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