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工作动态

“无线沟通无限”—2020年上海市无线电特色教育学校QSL卡片设计比赛

       由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上海市无线电管理局)主办,上海市业余无线电协会承办的“2020年上海市无线电特色教育学校QSL卡片设计比赛”于2020年6月7日-17日举行。期间收到来自全市10个区18所学校学生的参赛作品,共计67份。

       比赛以“无线沟通无限”为主题,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特殊时期,旨在通过比赛充分发挥学生的想象力和动手能力,运用无线电活动中学到的知识设计并制作一张QSL卡片,同时表达孩子们对战疫英雄们的崇高敬意。

       比赛分为小学组和初中组两个组别,经过评委团对所有参赛作品及其设计思路综合评审,一些优秀作品脱颖而出。其中,团体奖:小学组由黄浦区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获得;初中组由金山区蒙山中学获得。个人奖:小学组一等奖由杨浦区控江二村小学三年级卜成希获得;初中组一等奖由黄浦区科技活动中心-光明中学六年级(4)班徐紫涵获得。其余学校和个人均获得出色的比赛成绩,并予以奖励。

 

       本次比赛通过参赛者利用自己创造性的构思和精心巧妙的设计,以业余无线电通联的QSL卡片向战疫中的无线电爱好者送去问候和敬意。活动得到了老师们的热烈反响,广大同学积极参与,踊跃投稿。在此感谢所有参与此次活动的专家、指导老师和全体学生,让我们举办了这次具有特殊纪念意义的比赛活动。

       届时,比赛优秀作品将会在上海市业余无线电协会网站(www.sara.org.cn)进行展示宣传,敬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