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工作动态

2021年奉贤区无线电机动保障分队培训演练活动圆满举行

        为了进一步提升奉贤区无线电管控机构和相关单位技术保障能力,由奉贤区科学技术委员会主办,上海市业余无线电协会承办的 “2021年奉贤区无线电管理培训暨实操演练”活动于11月5日在松江举行。共有来自奉贤区无线电管理机构与相关技术单位40人参加了培训活动。

        本次培训主要针对实际工作中突出的黑广播、伪基站、考试无线电作弊信号的监测和排查需要,理论结合实践,增加队员的理性和感性认识。培训邀请了无线电资深专家,讲解了《无线电测向》、《无线电信号识别》、《查找“黑广播”、“伪基站”的技术手段》、《相关无线电监测设备应用》等课题内容。并且组织了“模拟黑广播的监测与考试保障场景的信号监测”及“模拟黑广播信号进行定位与查找”2项演练内容,通过动手实践提高技能累积实战经验。此外,本次培训特别安排了夜间无线电侦测,让队员体验了夜间较恶劣环境下如何进行无线电信号的侦测,为今后的相关工作提供了必要的实战经验。

        通过此次培训演练,使得各技术人员对“黑广播”、“考试作弊信号”的频谱特点、查找方法有了切身的体会,熟悉了新型无线电监测设备的特性,在干扰排查方面的实战能力与经验有了显著提高,提高了无线电频谱管控实际操作经验,为提升奉贤区无线电管理工作效益具有重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