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工作动态

“进博会”无线电安全保障演练顺利举行

        9月6日至7日,由上海市无线电管理局组织开展,上海市业余无线电协会承办的2018年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无线电安全保障演练交流活动在青浦东方绿舟举行。上海市通信管理局局长陈皆重、上海市无线电管理局副局长高远、上海市无线电监测站副站长王声根等领导出席活动。

 

 

 

        此次演练充分考虑了“进博会”期间可能发生的无线电干扰情况,采取了固定、徒步移动、车载移动等多类典型场景,黑广播、对讲机、短波等多种干扰信号相互结合的演练场景,设计了6个室内外不同区域及单、多点形式的干扰源。场景设计的多样性、日常干扰特点的有效模拟使得演练更贴近实际,为各个参赛单位的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提供了丰富的实践经验。

 

        本次演练,根据信号源数量、质量及完成时间评选优胜,上海市无线电监测站荣获特等奖;武警上海总队、上海联通获得一等奖;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上海监测站、上海警备区通信中队、申通地铁维保通号分获二等奖。

 

 

        通过此次无线电安全保障演练,使得各相关单位的技术人员对各类不同的干扰的频谱特点、查找方法有了切身的体会,干扰排查方面的实战能力与经验有了显著提高,在有效增强了军民融合、行业协作、区域联动机制的同时,进一步加强了各个单位在进博会期间的无线电安全保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