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工作动态

市无线电管理部门调研无人机安全管控技术

  根据全市大调研工作总体要求,3月20日下午,市无线电管理局高远副局长、市无线电监测站范志平站长等一行赴鉴真防务技术(上海)有限公司就如何做好本市无人机安全管控工作以及深入了解本市无人机管控技术现状和管控设备使用情况等内容开展了调研。

 

WDCM上传图片

 

  调研组首先听取了上海鉴真防务在自身研究领域内有关无人机安全管控技术、城市低空安全管控策略以及常用无人机管控方式和设备等方面的介绍,现场参观了其研发的无人机管控系列产品,观摩了现场演示。

 

WDCM上传图片

 

  随后,双方就如何加强无人机无线电安全管控进行了交流。针对上海鉴真防务希望得到市无线电管理机构工作指导和技术支撑的请求,市无线电管理局、市无线电监测站表示,在后续工作中将依托政府行政管理职能和监测站技术优势,进一步加强双方沟通和联系,充分发挥资源互补效能,在技术研究、活动安全保障等领域密切加强双方合作,共同为促进上海城市低空安全作出贡献。